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龙江职业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二十五场)


发布时间:2022-11-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推进我省继续教育改革发展,11月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 “新政策 新要求 新作为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题线上讲座。主讲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建设联盟副理事长武丽志博士,讲座由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郑怀东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和省内68所高校320余位同仁共同观看了讲座。

武丽志博士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开题,依托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阐明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新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对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对比分析。定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现阶段继续教育的目标是与时代同频共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满足个体成长和成才需要;发展创新继续教育必须提升办学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和社会认可度。

在总结中,郑怀东副处长指出本次讲座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为主线,紧扣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需求,为加快推进继续教育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院院长李国梁表示,此次讲座对于我校继续教育的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工作面临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只有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办学思路、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办学水平,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他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聚焦问题,加强规划,抓住重点,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继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