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职工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力量,激励全院职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风,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上来,2022年10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国梁在文博楼308会议室作了主题为《抗日战争与民族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李国梁书记从“抗战历史的简要回顾”、“为何日本要侵略中国”、“中华民族的英勇抗战”和“抗战之中的民族精神”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在主题党课上,李国梁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相关重要的历史事件。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了解了抗战历史,潜移默化地感悟了民族精神的伟大。他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大家工作和学习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精神因传承而不朽,文明因传承而厚重,全院职工应深刻领悟抗战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抗战精神”,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课后,学院职工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中的民族精神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今后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学院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为推动学院继续教育事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