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在哈尔滨九天巨幕影城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俩展开,真实还原了那段热血沸腾保家卫国的历史。此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穿着单薄的衣服、冒着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使用普通的枪械,在后勤给养严重短缺的残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凭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生动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到深深的震撼,电影里有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新中国一步步走来十分艰辛,正是因为有前人的舍生忘死才有我们后代的太平盛世。大家纷纷表示,历史,需要缅怀;英烈,需要铭记;和平,更要珍惜。要学习志愿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团结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成为爱党、爱国、团结的继续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