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19-06-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经教育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同意,学校党委决定于2019年第三季度召开中国共产党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为学校今后的改革与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党委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今后五年学校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在林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和美誉度,努力打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精心培育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和具有东林特色的大学文化,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了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使全校师生员工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观摩会议召开盛况,及时、充分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学校今起推出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网站设有新闻速览、组织机构、院部活动、视频专区、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历史回眸等栏目。网站涵盖文字报道、图片报道、视频报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地展现会议盛况,为会议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汇聚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