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提升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10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博楼30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先后组织党员观看了系列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新时代》——《塞罕坝上的父子兵》《教师妈妈,张桂梅》。《塞罕坝上的父子兵》讲述了河口乡西河口村一对护林防火“父子兵”父亲孙利革和儿子孙子恒及上一辈始终坚守岗位,用行动守护着家乡的绿水青山的故事。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和“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论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教师妈妈,张桂梅》讲述了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创办贫困山区免费女子高中,身患重病却坚持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以满腔热血滋润着滇西北热土的故事。张桂梅是东北人,却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云南边疆,她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刻画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时代风貌。

活动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国梁表示,塞罕坝精神是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为价值取向的一个完整的精神体系,张桂梅事迹是教书与育人的完美结合,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体现,作为高校教师,怎样培养出具有生态文明素养的大学生,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研究和实践的重要课题。大家纷纷表示,塞罕坝“父子兵”和教师张桂梅的故事感人至深,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懈努力,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