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两点,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会。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邹佰峰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在文博楼308设置分会场,四个单位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宣讲会。宣讲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

邹佰峰教授宣讲题目为“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价值理念”,他分别从学习态度(必须学)、学习内容(学什么)、学习方法(怎么学)和学习目的(学到什么)四部分进行全面讲解。邹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全国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的必要理论准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重点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保障条件、两大革命等方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学,要坚持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抓住具体篇章,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

会议总结时指出,邹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理论深刻,让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今后将坚持读原著、悟原文,把实际工作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