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东林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9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校园建设处蔡威老师在文博楼308会议室,为学院职工讲解了校友广场和林场兴安门的文化设计理念。随后,大家行至校友广场实地参观。其中的毕业纪念墙寓意东林“桃李满天下,学子尽乾坤”;蒲公英雕塑象征着东林学子心系母校、志在四方;青青草坪上的鹿群雕塑寓意全体东林人亲如一家、团结协作、共铸辉煌等。通过蔡老师细致地讲解,大家对每天路过的“校园打卡地”有了更深入了解。之后,大家徒步至林场兴安门,正中间的校名石正面镌刻以森林绿为颜色的“东北林业大学”校名,背面为金黄色的“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大家深深感受到,在校园建设中设计理念的重要性,林场兴安门的建设已经巧妙的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强化了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引领着学校教育事业要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书记李国梁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学校建筑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它们身后的故事对师生的文化思想教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些标志性建筑,大家不仅可以感受到学校70年的文化沉淀,更是新时代东林人争创一流的新起点。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东林的一分子,要始终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共同建设美丽生态校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在肩、面向未来,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