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观看历史文献记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


发布时间:2021-10-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29日和106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记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的第一集和第二集。

记录片第一集介绍了中共第一位直接领导建立抗日武装、早期践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中共中央领导人罗登贤。第二集介绍了中共第一位直接组织武装进行抗日的将领、打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抗日第一枪”的将领张甲洲。纪录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面对残忍暴虐、穷凶极恶的日寇,为了救亡图存,展开的艰苦卓绝斗争。展现了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英勇的牺牲精神。

纪录片在我院党员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对东北抗联精神内涵的理解,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与熏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东北抗联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努力推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奋斗。(文: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