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员工在九天巨幕影院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这部电影叙述的是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时期,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共产党的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与敌人周旋,展开殊死斗争。在哈尔滨这座城市,他们身陷险境,种种惊险时刻宛如立身于悬崖边上。在影片中,光明与黑暗的色彩对比,动与静的对比,将残酷动荡的战争画面呈现在了众人眼前。电影剧情环环紧扣、紧张刺激,大家在观看时心情跌宕起伏,为叛徒的叛变而愤怒,为主人公面对酷刑时的不屈而揪心和感动。

观影后,大家纷纷感叹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黑暗的抗战时期,无数的无名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在为我们寻找光明。作为党员,我们要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先烈遗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