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奋进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文博楼1019室联合开展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教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单位教职工等一百余人参加集中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侯彦杰教授首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侯彦杰教授从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历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三个维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侯彦杰教授强调,我们应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方位。

侯彦杰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将党史教育贯穿其中。既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又阐明了科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图/郑利远,文/华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