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习直属党支部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一幢精美的欧式建筑,建国初期,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期间,均在这里工作和居住过。1950年2月27,毛泽东同志由莫斯科归来途中亲临我省视察,接见我省省委和哈尔滨市委负责同志。毛泽东同志还视察了哈尔滨铁路车辆工厂,观看了哈尔滨市容,并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分别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和“学习马列主义”等五副题词,这些题词已经成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南。党员们通过参观陈列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亲临我省,深入工厂、农村、油田、林区、学校和科研等单位视察期间用过的实物、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有关文物,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党员们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章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我党的发展壮大历程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我们要牢记领袖教导,要牢记领袖教导,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