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哈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综合技能操作演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森林消防支队综合技能操作演练及防灭火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受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委托,于2021年10月25日—30日在黑龙江省依兰县丹青河林场成功举办“2021年秋季哈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综合技能操作演练培训班”,来自哈市森林草原局及所属各区市县森林草原消防指挥官兵共43人,参加了本次技能演练培训。

本次技能实战培训演练,邀请了森林防火一线的实战专家,进行了场外实践教学,内容包括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油锯和水枪操作使用;水泵操作与使用;帐篷搭设;灭火行动拉动演练;体能训练与考核;林火种类与扑救方法;森林消防人员伤亡案例解析。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学员参观抗联遗址四块石、抗联水井、抗联医院、烈士纪念碑等,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组织纪律严明,技能演练刻苦,通过综合技能实战演练,提高了防火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锻炼了实战术能力。这也是我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为龙江林业振兴和经济建设的切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