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定点扶贫】我校为泰来县开展电商和旅游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安排,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5月13日在泰来县成功举办了以电商和旅游为内容的培训活动。这是我校为泰来县进行的第一期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赵希勇副教授、罗正公副教授主讲,泰来县副县长金宝石、副县长付晓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新勇、副院长赵连盛、副院长李雷鸿、培训科科长袁俊奇出席了培训讲座。金宝石副县长主持培训讲座。泰来县旅游局、电商管理中心、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旅游景区管理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主题:一是互联网思维及商业模式创新,二是泰来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策略。罗正公副教授通过互联网中的简约、极致、迭代、流量、社会化、平台及跨界思维成功的重点案例,让大家拓展了互联网思维,为从事电商及电商企业的人员上了一堂产品营销的思维转变大课。赵希勇副教授通过介绍国内外旅游产业的形势、政策及典型案例,使大家了解了旅游发展趋势。他结合泰来县地理位置和现有旅游资源,通过借鉴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的案例,探讨了泰来县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模式,为魅力泰来县成为旅游胜地、加快脱贫步伐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讲座中,两位老师讲解语言平实且引人思索,通过与学员进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员参与的积极性。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纷纷留下老师们的联系方式,表示要与老师们单独联系请教。

为了办好本次培训,打好我校为泰来县开展培训的第一枪,继续教育学院和培训科负责人专门陪同赵希勇、罗正公两位老师于4月18日——19日到泰来县与相关部门对接,并在泰来县副县长付晓东、旅游局局长刘丽娜、电商办负责人才红的引领下,分两路到泰来县的电商企业和旅游景区实地考察和调研,与企业及旅游景区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泰来县旅游资源、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计划和企业在产、销、管理人员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难点等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培训奠定了基础。(袁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