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扑火队员专项技能强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履行核心职能,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能力,哈尔滨市森林草原防火支队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6月21日至6月26日,在校帽儿山实验林场成功举办了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扑火专项技能强化专题培训班。来自哈尔滨市森林草原局及所属的各区、市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的指挥员、消防员共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外工作在森林防火一线的专家进行教学,教学内容包括对常用灭火机具使用与维护、扑火作战组织与指挥、航空护林及航空灭火、灭火安全与避险和实战扑火演练等,培训还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开展了学员的体能拓展训练。学员们还进行了一次党史教育活动,参观了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教育再次入脑入心,强化队员们森林防火工作的担当作为。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求学态度积极,学习热情饱满,作风纪律严格。学员们表示,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向性和实用性,对在预防和扑救工作中运用高科技手段,在森林防火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方面有所提高。培训紧扣“国家生态安全”主题,作为林业院校,我校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利用学校自身学科优势,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为龙江地区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