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2020年度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扑火队伍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作战能力,使支队建设达到专业化、正规化,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结合训练大纲,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我校如期举行,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40名指挥员和消防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多位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技术、林火生态与管理、森林防火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有针对性地对全球林火形势与管理、林火管理、森林消防装备、扑救安全、地形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经验交流、案例分析、实践教学(仿真实验)等教学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严格遵守我校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要求,在学习中勤于思考、积极探索,互相学习、切磋、交流,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培训得到了哈尔滨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学习内容具有非常强的指向性和实用性,对解决实际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指导意义,在知识储备、专业技能、工作方法、思维方式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本次培训聚焦“国家生态安全”,是我校服务社会功能的又一次展现,也为双方今后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