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生态旅游规划与管理”省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我校承办的“生态旅游规划与管理”省级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50余名来自各地市主管农业、林业、文化旅游业的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我省由生态旅游资源大省向生态旅游强省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由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人社厅主办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生态旅游规划与管理”省级高级研修班于2020年11月3日至11月6日在我校专家公寓如期举行。这是自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举办的首个线下短期培训班。

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安排培训内容,聘请省内一流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有针对性地对生态旅游规划与管理进行了培训,为我省培养高级生态旅游管理与技术人才贡献了东林力量。参加本次培训学员有50余人,分别来自各地市主管农业、林业、文化旅游业干部,企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班研修采取专家授课(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教学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表示本次的学习内容新、思路新、立意深远,具有非常强的指向性和实用性,对本地区的旅游行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面向乡镇干部、农垦与森工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专项能力培训,将有助于促进我省农林旅游领域的干部、技术人员转变思路,培养“农业+旅游”“林业+旅游”“中医药+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和能力,提高农林产品的文化旅游附加值、美丽乡村与旅游小镇建设水平,带动乡村振兴与扶贫致富。对提升我省农、林、文化和旅游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素质,推动黑龙江旅游发展、黑龙江省乡村生态旅游产业融合进步,助力龙江乡村振兴与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我校服务社会功能的又一次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