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在更高的起点上打造青海湖“大、美、净、好”靓丽名片。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19年9月24日至28日成功举办了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系统40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设计教学课程,围绕提高新常态下干部职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本能力,转变青海湖景区发展新思路、新模式,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基础上,系统的学习了国家公园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研究、生态文明视域下的新环境保护法解读、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及利用研究、自媒体时代危机舆情对策等课程。同时,培训中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参观考察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黑龙江哈尔滨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参加培训的学员求学态度积极、学习热情饱满、作风纪律严格,特为此次培训制定了学员守则,并对每位学员在培训中理想信念、学风养成、道德品行、能力素养和廉洁自律方面进行评分,填写培训学员考察登记表。

本次培训对提升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培训的过程中,学员非常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讨论交流中,学员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转变观念,踏实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为守护好青海湖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