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民盟哈尔滨市委生态环境监管专题智库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14日,受中国民主同盟哈尔滨市委员会委托,我校承接了民盟哈尔滨市委生态环境监管专题智库成员的生态环境监管专题培训。培训学员为民盟盟员中的优秀参政议政骨干,共有1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民盟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席姚书元、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杰夫、民盟哈尔滨市委秘书长齐燕、调研处负责人张仁伟、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负责人袁俊奇出席了开班式。


                              民盟哈尔滨市委生态环境监管专题智库成员培训班开班式

 


                              民盟智库成员认真听取专家讲解

民盟哈尔滨市委持续多年关注哈尔滨市的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方面 的调研成果,2013年与市政协城建委联合形成的《关于加强生态文明保护,建设魅力哈尔滨的建议案》被列为哈尔滨市政协成立以来的首份大会建议案,并被评为省政协创新一等奖。2019年市协城建委邀请民盟市委参与生态环境监管专项调研,为更好的完成相关任务,民盟哈尔滨市委特成立生态环境监管专题智库。并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题培训,聘请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境监管相关内容,为智库成员系统进行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

我校多年来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研究。本次培训班主要进行了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与绿色城镇化建设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培训讲座后又走访平山镇进行了绿色城镇化的实践教学。本次培训为智库成员奠定了理论与实践基础,为民盟市委后续的专题调研和研究开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