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我校为山东、广东地区举办林业系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科技楼113会议室陆续举办了山东省临沂市现代林业专题培训班和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林业系统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面向两省各地区林业系统干部,共计培训学员106人。

临沂市现代林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林业系统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主要进行了国有林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及路径、防控有害生物危害及提高森林健康、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与森林康养、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野生动物保护新形势和新要求等方面内容的讲授。同时,培训中注重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和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并且在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了挂牌仪式,建立了“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其中临沂市委组织部还在培训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将学员分七组管理,制定了“学员守则”和“干部培训十不准纪律规定”。

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认为教授讲授的内容十分丰富、实用,课后大家相互交流总结发言,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广大林业工作者的任务更加光荣、繁重,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要有新理念和新建树,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林业管理工作。

培训班学员听课现场